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通知
活动通知

市港航货运局关于道路运输行业做好第22号台风“海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6/10/20

  各相关行业协会、道路货物运输企业、汽车维修企业、集装箱外堆场及货运场站企业:
  根据深圳市气象部门测报,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将于21日下午至夜间在汕头至珠海之间沿海地区登陆,会对我市造成严重的影响。为切实做好本次台风的应对工作,按照市防台工作会议要求,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紧急部署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台风“海马”的防御工作,按照台风“妮妲”防御标准,提前部署防御工作,落实各项台风预防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警惕,严阵以待,按照预案要求,迅速进入防台风工作的紧急状态,负责人要在岗指挥,严加防范。
  二、妥善预防,落实措施
  各企业要密切关注台风“海马”的运行情况,及时根据极端天气预警信息,立即调整或取消作业,人员和相关车辆撤离到安全区域。
  各集装箱外堆场企业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作业,立即开展堆场安全隐患排查和绑扎加固工作,提前做好停止作业的准备。
  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除保障社会民生的运输业务外,暂停所有运输任务,加强对运行危运车辆的实时动态监控。
  各汽车维修企业对处于边坡低洼地带的工作人员,及时转移并妥善安置,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的避风避险工作。
  三、加强应急值守工作
  各企业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负责人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落实后勤保障;提前安排应急运力,做好应急准备。在台风天气发生期间,请各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及时上报事故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妥善处置做好应急措施。台风结束后及时向主管部门报送工作情况。
  四、加强协会的指导督促作用
  各行业协会,要广泛通知行业,指导和督促企业做好防台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加强情况了解并及时报告主管部门。
  特此通知。

深圳市港航和货运交通管理局
2016年10月20日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