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通知
活动通知

报名啦!这周末公益大讲堂有6场,我们只说一个事儿!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6/11/16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盐田区社区教育学院拟定于2016年11月19日-20日举办为期2天“孝德文化与当代家庭建设”公益大讲堂活动。
  通过“孝德文化与当代家庭建设”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家庭美德建设,促进家庭和谐关系,提高幸福家庭比例,用家庭幸福彰显城市文明,促进“美好盐田”建设的发展。


  往届活动↑↑


  讲座信息: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19日(周六)—11月20日(周日)
  活动地点:深圳市盐田区影剧院
  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深圳市盐田区社区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广东省明诚孝道文化教育基金会
       广东省明诚孝道文化促进中心
  活动内容:
  ①《中华文化与家庭和谐》
  ②《笑对人生》
  ③《智慧女人 幸福人生》
  ④《修齐治平的历史作用和当代意义》
  ⑤《改变心 世界就变》
  ⑥《圣贤教育谱写中国梦的企业篇章》
  报名方式:
  请登陆该链接网页:
https://www.sojump.hk/jq/10661660.aspx,填写报名信息,我们会对报名成功者发送确认短信。活动当天凭确认短信现场领取入场券。
  日程安排:
  11月19日上午8:30-12:00《中华文化与家庭和谐、家庭教育》
  11月19日下午13:30-15:30《笑对人生》
      下午15:30-17:30《智慧女人 幸福人生》
  11月20日上午8:30-10:30《修齐治平的历史作用和当代意义》
      上午10:30-12:00《改变心 世界就变》
  11月20日下午13:30-16:30《圣贤教育谱写中国梦的企业篇章》
  讲师介绍:
  一、《中华文化与家庭和谐、家庭教育》主讲人:郭齐家
  郭齐家,男,1938年10月生,湖北武汉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国际儒联理事会顾问。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
  著有《中国教育思想史》、《中国古代学校》、《中国古代考试制度》、《文明薪火赖传承》、《中国教育史》、《中国教育的思想遗产》等。近年来,以极大的热情、强烈的文化使命感,投入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事业中。
  二、《笑对人生》主讲人:田秀英
  田秀英山东省肥城市安临站镇冯杭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就是这名普通的农村妇女,用孱弱的双肩抚养严重烧伤的残疾儿子成长为山东轻工业大学的一名优秀大学生,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她本人先后荣获山东省十大优秀母亲、山东省十大孝老爱亲模范、山东省十大新闻人物、泰安市十大文明市民标兵等荣誉称号。2007年、2009年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受到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接见。
  三、《智慧女人 幸福人生》主讲人:谷爱林
  被众多学员亲切称作“谷大嫂”。
  ——学到悟到不如做到,做到才能得到。
  ——柔是女人的根,顺是女人的本,微笑、善良是女人的通行证。
  ——幸福不是得到的多,而是要求的少;幸福是知足常乐,幸福是自己内心的一份感受,而不是别人对您的评价;幸福是一种义务,幸福是一种责任,幸福是一种能力。
  ——我们留书于儿女,儿女未必能读;留财于儿女,儿女未必能守。只有在冥冥之中留下恩德,才能护佑儿女长久有余。
  2009年至今,她跟随着丈夫,奔走在全国各地的道德大讲堂,用最简单的语言,向大家讲诉“我是怎样做亿万富翁太太的”,传播着兴家旺族的女人智慧。
  四、《修齐治平的历史作用和当代意义》主讲人:聂振弢
  聂老师任南阳师范学院教授,韩国京畿大学客座教授,韩国南首尔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大使,国际儒联会员,中国冯友兰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音韵学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河南孔子学会副会长,河南儒学会讲师团名誉团长等。
  聂老师几十年来在全国各地包括台湾、香港以及韩国、英国义务讲学2000多场。2015年5月29日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在“多元文化融合”论坛上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世界意义与当代价值》专题发言,受到热烈欢迎。
  多年来聂老师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继承、弘扬和传播,得到了学界和社会的赞扬,荣获河南优秀教师荣誉,“中原孔子教育十大人物”奖,“2013中国好教育正能量奖”,2016年全国第二届“书香之家”。
  五、《改变心 世界就变》主讲人:金玉婷
  金玉婷,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曾多次出演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主演优秀影视作品二十余部。近年来受中国传统文化儒、释、道智慧之启迪,身心受益良多。曾多次于监狱系统、国学讲堂与大众分享学习心得。引导大众立身行道,改过迁善,进德修业,改变命运。现积极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教育工作。
  六、《圣贤教育谱写中国梦的企业篇章》主讲人:吴念博
  苏州固锝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美英硕士研究生,截至目前,公司已成长为拥有6亿总资产的中国最大的二极管生产企业。2006年11月成功上市,成为中国二极管制造行业里的首只A股。他是国内最早成功在企业管理中导入传统文化的著名企业家。
  吴念博说:“企业利润不是考核企业是否做得好的唯一指标,企业的价值在于员工的幸福和客户的感动,国家的强盛来自于百姓的幸福和生态的文明。而把传统文化导入企业,让员工读经典习文化,有效地提高了员工的幸福指数。”
  固锝集团内举办有圣贤教育、礼仪讲座、孝亲电话、好话一句分享、读书会、生日会等人文教育活动,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更提升了大家的传统文化素养。员工更爱父母了,更爱家了,也更爱企业了,员工的依附度高、离职率低,真正地把企业当成了自己的家。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