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通知
活动通知

交通运输部关于组织申报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联系物流园区、优秀物流企业和优秀物流管理者的通知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5/10/0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厅规划便【2012】136号
关于组织申报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物流园区(企业)联系制度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交通运输厅(局、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办发[2011]38号)精神,切实促进物流园区健康、可持续发展,部拟建立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物流园区(企业)联系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联系制度的基本原则和目的
  遵循“政府推动、协会组织、企业自愿”的原则,建立规范的联系制度。充分发挥政府、协会和市场优势,通过政府积极推动引导,协会组织协调和企业自愿参与,形成相对稳定、高效的动态跟踪机制。
  通过本制度,交通运输部实时了解和掌握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物流园区(企业)生产和经营情况,根据物流园区(企业)发展动态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物流园区(企业)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动向和政府支持重点,提高市场敏锐度,在行业协会的协调下增进物流园区(企业)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提升物流园区的发展质量和效益。
  二、联系制度主要内容
  (一)建立定期报送数据制度。对重点联系物流园区(企业)的运营情况作跟踪分析,及时了解物流园区发展动态。
  (二)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定期印发重点物流园区(企业)发展动态,介绍物流园区发展经验,定期公布物流园区发展信息。
  (三)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召开重点联系物流园区(企业)研讨会、经验交流会。
  三、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负责物流园区(企业)联系制度的指导和协调。
  受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委托,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具体负责物流园区联系制度的建立、完善和实施,负责相关信息汇总和反馈,组织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
  重点联系物流园区(企业)按照联系制度要求,认真做好数据上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可信,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工作。
  受部委托,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近期将印发《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物流园区(企业)联系制度》,请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加强指导和协调,积极支持行业协会做好相关工作。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章)
二O一二年六月十三日

  重点物流园区(企业)联系制度详情了解请点击击:http://www.moc.gov.cn/zhuzhan/zhengwugonggao/jiaotongbu/qita/201206/t20120619_1257407.html
  重点工作
  1.组织申报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物流园区(企业)【2016-2018】
  2.组织申报2015年度全国交通运输先进物流企业和优秀物流管理者
  关于申报重点联系物流园区、优秀物流企业和优秀物流管理者的好处如下:
  1、方便部里实时了解和掌握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物流园区(企业)生产和经营情况,为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提供相对稳定的动态跟踪系统和决策依据。
  2、同时对符合条件的重点联系物流园区(企业)在融资担保、园区建设等扶持政策上优先给予支持,并在其他试点政策上如投资补助物流园区等给予倾斜。
  3、同时重点联系物流园区(企业)名单,届时在今年的12月上旬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物流业发展推进大会上公布,颁发由我会统一印制的证书和“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联系物流园区(企业)”牌匾,同时对物流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先进企业和优秀管理者进行表彰。

 

附件下载

(24号)1508筹备第五届物流业发展推进大会的通知8.6-附件1
(24号)1508筹备第五届物流业发展推进大会的通知8.6-附件2
(24号)1508筹备第五届物流业发展推进大会的通知8.6-附件3
(24号)1508筹备第五届物流业发展推进大会的通知8.6-附件4
(24号)1508筹备第五届物流业发展推进大会的通知8.6-附件5
(24号)1508筹备第五届物流业发展推进大会的通知8.6-附件6
(24号)1508筹备第五届物流业发展推进大会的通知文件
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物流园区(企业)联系制度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