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物流运输落后,印度经济难成大器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6/07/13

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物流运输是国内外经济的脊梁,在经济竞争中,物流运输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物流除了可以运输人员和商品之外,高效的物流运输业还可以提高经济发展的速度。 


  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在与其它国家相比较的时候,怎么能够衡量一个国家的物流运输业的发展程度呢?最近世界银行2年发布一次的报告解决了这个问题。在《连接竞争2016报告》中,物流表现指数(LPI)作为衡量国际之间供应链的重要指标。但是它并不能完全反应一个国家内部的真实情况。 


  印度物流指数表现最好的一年是2007年,那时候印度物流指数排在全球第35位。在2014年印度物流指数排名为54,这就意味着在这7年间,印度物流表现指数下跌了19位。与此同时印度经济是全球经济表现最好的经济体之一。 


  到目前为止世界银行已经发布了5期这样的报告。最近的一期是在2016年6月份发布的。在这一期报告中有三个有意思的点值得注意。 


  第一,物流表现指数排在前十的都是高收入国家,而金砖五国的排名却非常分散。德国物流表现指数最高为4.23,卢森堡排第二,为4.22。印度的物流表现指数只有3.42.印度的排名低于南非(排名为20)和中国(排名为27),而巴西的排名为55,俄罗斯的排名为99。 

 

  第二、印度的物流表现指数排名已经出现了大幅上涨,印度海关运输上涨了27位,物流跟踪上涨了24位。印度的国际海洋物流仅仅上涨了5位。需要指出的是,自2014年以来印度在物流表现指数的6个方面的排名都在上升。这说明虽然国际环境不好,但是印度的物流提供商不断地改善海关物流程序。 


  第三、国内物流表现指数更能够反映出物流提供商在一个国家的发展情况。这有2个关键的维度:经济环境和机构表现。从第一个维度将,63%的受访者认为印度港口的收费太高。类似的还有,60%的受访者认为印度的基础设施的质量很差。 


  未来印度要提高国内外的物流水平,就必须要提升和完善国内基础设施。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