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

【市场动态】国内物流行业发展动态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6/08/04

  【浙江】未来5年浙江省力促残疾人电商创业就业
  7月5日,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需要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而残疾人扬长避短参与电子商务不失为圆梦的好途径,据了解,今年5月,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省残联联合出台《关于实施电商助残计划支持残疾人创业促进就业的意见》。《意见》提出,利用“互联网+”的发展机遇,顺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按照国家电商发展规划的要求,组织实施电商助残计划。计划从2016年开始到2020年,全省扶持1万名残疾人从事电商创业,帮助2万名残疾人在电商企业就业,培训5万名残疾人参与电商活动。通过5年左右时间的努力,全省残疾人电商创业就业人数有较大幅度增加,残疾人参与电商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使更多的残疾人能够分享电商发展的成果。
  【浙江】全力推动义乌建立综合铁路枢纽
  近日,国家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带领铁总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义乌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建立综合铁路枢纽等来义乌调研,并随后展开了工作汇报,报告中指出,义乌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每天乘用铁路出行的人次数量较大,要用发展的眼光科学规划、合理设计义乌综合铁路枢纽工程,加快基础设施投入,安全第一、综合施策、稳妥推进,逐步推进义乌从通过性铁路车站向综合性铁路枢纽转变。
  【物流】冷链市场空间大 生鲜超市或成下一个风口
  在当前电商冲击、各类成本高企压力下,生鲜无疑是集客能力最强的超商经营板块。目前国内零售业正纷纷加注生鲜超市,十年前,这一业态曾令超市大咖家乐福铩羽而归。零售业长期低迷,又遇国内消费升级驱动,北京市场的京客隆、超市发、新发地都已押注生鲜。然而,这个被业界公认“最难做的品类”真的能成为零售业的下一个风口,发改委、财政部等十部委近日发布进一步促进冷链运输物流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大力发展第三方冷链物流。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5~10年将是中国冷链物流发展的最好战略机遇期,冷链物流行业相关公司有望受到投资界的关注。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