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会出席深圳市工商联团体会员及相关经济类商协会联席会议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近日,物流协会王利强会长参加了由深圳市工商联组织的《深圳市工商联团体会员及相关经济类商协会联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深圳市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致欢迎词,蔡书记就新的历史时期,市工商联配合市委市政府对本市范围内的经济组织及各行业商协会进行归口管理,从工商联的职责强调了工商联的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含义,就实际情况对协调市委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对企业及法人股东涉及案和涉调时“三个及时”和“三个谨慎”的说明。



      蔡书记代表工商联对于全市各商协会在发展深圳经济中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以后的工作中能在市工商联的带动和指导下,对所代表行业建立管控沟通渠道,既要成为政府和行业的纽带,又要成为政府的助手,扩大和提高工商联在行业的服务覆盖面。同时希望更多的商协会加入到工商联组织。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谢振文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商协会组织改革发展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对以下几个文件进行解读:
      一、《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
      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制定行政法规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过程中充分听取企业和行业协会意见的通知》
      三、《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关于再次征求对<广东省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的意见通知》
      四、《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关于印发<2019年广东省工商联系统“四好”商会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五、《深圳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深圳市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革工作要点>的通知》
      六、《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团体会员管理办法》

      参会的全市各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就本商协会的工作和发展情况及需要政府主管部门的给予支持和协助需求进行了分享和探讨。会议主办方就个商协会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后期会给予考虑和落实。
最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主席冯德崇就如何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精神,促进商协会健康发展,以及市工商联换届等有关工作作动员部署。

      本次会议对深圳市商协会后期的运营和管理意义重大,对物流行业协会后期的工作导向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后期协会就本次会议精神在物流协会会员单位进行宣传和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市工商联的指导下积极维护协会会员的合法权益,有效的促进深圳市物流业有序健康的发展,争取把物流行业协会打造成广东省工商联系统“四好”商会。后期对协会的工作部署,希望各副会长、理事单位及广大会员单位能给予积极的支持和有效配合。


文/余彩兵
图片来源/深圳潮汕网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