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盐田货运企业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会议暨超载超限安全培训专题会议成功召开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06/03

 

    2019年6月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联合深圳物流行业协会、深圳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在盐田会堂召开盐田货运企业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会议暨超载超限安全培训专题会议。局领导黄煌辉,各科负责人蔡成文、耿博及我会秘书长许晓明等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各盐田区超载超限货运企业法人代表、 安全主任、安全员、GPS监控人员等共80余家企业单位参会。

 


    会议观看了《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录 (2018)》警示片,通报2019年第一季度辖区货运行业安全生产情况,部署辖区道路货运行业安全相关工作,并由安全专家开展超载超限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围绕如何做好货运企业安全工作,安然有序发展货运行业,局领导黄煌辉提出交通运输局将对违章企业及驾驶员进行定时或不定时的查处,并加大查处违规行为,采取专项整治,落实重点查处安全责任。也提倡各企业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货规》等法规,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准则,企业内部自查自审安全培训是否做到位,落实好企业的监管责任。

 


    安全专家对超载超限安全生产展开了专题培训,重点解读了《深圳市生产运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这一重要政策。从六大主体责任,重点提到了企业负责人、安全主任、安全员、GPS监控人员等对公司的重要性,讲解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正确操作规程,并解说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专(兼)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职责。提出要加强企业的监督管理,定期展开安全教育和培训,定时进行隐患排查,做好应急管理,为货运行业站好最重要的一道岗。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