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盐田民生微实事——第一期安全生产意识培训成功举办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下午两点,盐田街道办、明珠社区党委、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在盐田举办“盐田民生微实事——第一期安全生产意识培训”。本次培训特别聘请了深圳市修远咨询有限公司的史良栋老师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健老师,企业负责人、车队长、安全主任等相关职位共49人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为主题,主要从车队管理、情绪管理、倡导好司机等三个领域诠释企业应如何建立安全理念和安全文化,减少和杜绝交通、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企业、为社会不断创造经济效益和价值。

 


    史良栋老师专注《防御性驾驶》体系搭建十五年,全球首创《车队教练领导力提升》,他今天讲解的培训课程是《车队教练领导力》,课程中他提出了“安全是管理者的责任”,应建立管理层对安全负责的制度。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海因里希事故因果理论的概念,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驾驶员的气质与其对应的管理方法,并提出企业应学习平衡论教练模型,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平衡轮在安全管理中的运用与意义。

 


    刘健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有着多年的演讲经验。他本次为企业讲解的课题是《情绪管理与行为管理》,用轻松惬意的方式阐述了情绪的意义与管理方式,并提出情绪体验与行为方式的关联性,从心理学的角度细致的讲述了管理情绪的重要性。

 


    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李浩宣讲了《发现盐田好司机活动》,并向现场企业广泛召集优秀企业与司机,推动物流相关从业人员的文明素质提升,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训最后,各企业代表上台对今日的培训内容进行总结和建议,对本次培训纷纷表示有益于企业的安全管理,并结合实际管理对培训内容进行建议与反馈,并指出由于培训时长过长,有部分企业公事忙只能遗憾中途离场,对此秘书处也将汲取经验,举办令企业满意的培训。

 


    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在盐田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会进一步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突出协会的主体责任,凝聚各物流企业、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共同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企业自治良性互动。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