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南山会员企业2019年车辆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南山会员企业
2019年车辆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19/10/24

视频观看地址:

https://v.qq.com/x/page/r3013ktecmv.html

 

  为了抓好安全生产,帮助南山区物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南山会员企业筹办"2019年车辆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于10月24日下午三点在南山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交通管理局、南山交警大队、南山派出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共有200多家企业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行动由常务副会长黄胜辉和副会长林石榕总策划,成立了各项部门,分别是由冯能喜理事负责的机动服务组、由莫楚明理事负责的攻坚克难组、由向六山理事负责的交通疏导组、由刘大华理事负责的救护医疗组、由秦朝汉理事负责的担架组、由蔡全奎理事负责警戒组、由邓刚理事负责的灭火组、由茚玉国理事负责的应急通信组、由朱家涛理事负责的后勤服务组等部门,还有由李湘、周秀梅组长负责的现场签到,许礼其组长负责的事故车辆,黄杰理事负责的模拟伤员,陈建文副会长负责的救护车,赵彦亭理事负责的救援协助车,叶长青副会长、刘国仿副会长负责的领导接待等等工作。各会员单位都积极参与其中,认真筹备本场活动。

  本次演练内容包括假设两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后车驾驶员受轻伤,副驾驶员受重伤,并发生电路起火,碰撞后柴油渗漏起火,当事驾驶员立即报警,所有会员紧急参加救助。

 

 

  下午三点,全体演练人整齐列队,黄胜辉常务副会长和林石榕副会长向各小组分配工作任务,并向南山交警大队、南山交通局、南山派出所领导请示受阅。


  三点一刻,演练活动正式开始。警戒组开始行动,人员疏导组疏散人群,应急信息组传达指挥命令。两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当事驾驶员立即报警,前海铁骑中队的交警鸣警声开往事故现场,救护车也随即呼啸而至,攻坚克难组打开变形车门,救下驾驶员和副驾驶员,担架组把伤员抬上救护车,医疗救护组紧急救护包扎伤员,力争一分一秒。追尾事故导致电路起火,碰撞后柴油渗漏起火,灭后组紧急灭火,并将事故车拖离现场。


  演习过程中,遇到了车门挤压打不开门的状况,也在慌乱中没能一次性把火扑灭,但是在全部人的齐心协力下,有条不紊的处理各种情况,并圆满结束本场演练。短短半个小时的演习过程,却是让人心惊胆战,不由让我们想到,在遇到真实的事故时,一分一秒的流逝,都可能会使我们失去一条鲜活的生命。


  这次演习得到深圳市交通局南山交通管理局领导的高度赞扬,并强调了做好安全生产任务的重要性。


  做好安全生产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自己的生命安全财产做保障。

  古语告诉我们:“患积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众所周知,蚂蚁和大堤相比可以说细小得微不足道,但是,就因为这小得不起眼的蚂蚁使大堤出现“管涌”,而细小的管涌最不易察觉,有可能就使大堤崩溃,造成洪灾。

  安全生产工作大到关系国计民生,小到牵涉个人切身利益,可以说牵一发而动全身,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必须从小处抓起,从细微之处去升华,安全生产微也足道。

  感谢南山交通管理局、南山交警大队、南山派出所的几位领导莅临指导,感谢南山交警大队领导及前海铁骑中队的支持、感谢南山派岀所及鲤鱼门片警的支持。感谢南山会员企业的积极参与,感谢参加演习的所有工作人员和义工。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