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2019年物流行业第二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实操演练圆满结束!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为提高物流行业安全生产意识,创宜商宜居家园,抓好安全生产,帮助盐田区物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筹办"2019年物流行业第二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实操演练"于11月11日下午三点在盐田区临海路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盐田街道办、盐田管理局、盐田港派出所、盐田交警大队、盐田消防中队、盐田区人民医院各领导的大力支持,共有100多家企业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行动由协会会长王利强总指挥,常务副会长刘旭永、副会长田大刚副总指挥,常务副会长黄胜辉总策划,副会长林石榕总参谋,成立了各项部门,分别是由张春福副会长负责的机动服务组、由付兵友理事负责的攻坚克难组、由徐邦骥副会长负责的人员疏导组、由王锋监事长、詹蓉婷理事负责的救护医疗组、由汪荣胜副会长负责的担架组、由王向军副会长负责警戒组、由仇晓晓理事负责的灭火组、由王宝明副会长负责的应急通信组、由刘广林副会长负责的签到组等部门,还有由田大刚副会长负责的事故车辆等等工作。各会员单位都积极参与其中,认真筹备本场活动。

  本次演练内容包括假设两辆货车相向行驶,甲车由东往西正常行驶,乙车由西往东行驶,由于乙车驾驶员玩游戏不小心偏道撞向迎面而来的甲车,甲车紧急避让无人员受伤,乙车驾驶员和副驾驶员不同程度受伤的一般交通事故。通讯组传达指挥命令,警戒组开始行动,由于碰撞造成乙车线路起火,油料渗漏起火,甲车驾驶员立刻报警,攻坚克难组抢救伤员,120救护车和医疗救护组紧急出动,人员疏散组维护秩序,灭火救援组紧急灭火,机动服务组清理现场。

  下午三点,全体演练人整齐列队,王利强会长、刘旭永常务副会长、黄胜辉常务副会长、田大刚副会长向各小组分配工作任务,并向盐田街道办、盐田管理局、盐田港派出所、盐田交警大队、盐田消防中队、盐田区人民医院各领导请示受阅。


  三点一刻,演练活动正式开始。警戒组开始行动,人员疏导组疏散人群,应急信息组传达指挥命令。两辆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当事驾驶员立即报警,交警的交警鸣警声开往事故现场,救护车也随即呼啸而至,攻坚克难组打开车门,救下驾驶员和副驾驶员,担架组把伤员抬上救护车,医疗救护组紧急救护包扎伤员,力争一分一秒。交通事故导致电路起火,碰撞后柴油渗漏起火,灭后组紧急灭火,并将事故车拖离现场。

  演习过程中,盐田消防中队的队长亲自向会员单位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灭火救援小组的使用方式进行了指导,讲述了在遇到车辆起火时,应如何第一时间将火扑灭,使用灭火器时应将口对准火源下方等等要领。


  本次演练中,也有遇到了挫折。遇到了在抢救人员时发现担架不够的情况,也在慌乱中没能一次性把火扑灭,但是在全部人的齐心协力下,有条不紊的处理各种情况,并圆满结束本场演练。短短半个小时的演习过程,却是令人心惊胆战,不由让我们想到,在遇到真实的事故时,一分一秒的流逝,都可能会使我们失去一条鲜活的生命,也进一步的告诉我们,安全消防意识的重要性。

  这次演习得到盐田街道办、盐田管理局、盐田港派出所、盐田交警大队、盐田消防中队、盐田区人民医院各领导的高度赞扬,并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及做好安全生产任务的重要性。

  提高安全意识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工作,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自己的生命安全财产做保障。

  感谢盐田街道办、盐田管理局、盐田港派出所、盐田交警大队、盐田消防中队、盐田区人民医院等领导莅临指导。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