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以勇当前、以义为先,以爱回馈、以礼致敬——“为见义勇为英雄郑义家属捐款交接仪式”顺利举行!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物流公司驾驶员郑义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已在业内广为传颂,他奋不顾身从暴雨中勇于救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成功树立了当今文明社会的标杆形象。作为物流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的一名职工,郑义的牺牲在业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为了抚慰英雄家属的身心伤痛,帮助他原本就负重的家庭度过生活难关,深圳市物流协会、港运工联会、物流协会党支部、港运工联会党支部联合发起募捐倡议,行业企业、职工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奉献爱心,踊跃捐款。
 


       
    2020年6月28日上午10:00,由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与盐田港口汽车运输业工联会共同举办的“为见义勇为英雄郑义家属捐款交接仪式”在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集团仓403物流协会会议室顺利举行。物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等领导;港运工联会主席、党支部人员以及郑义生前工友等出席了本次捐款交接仪式,并向英雄郑义的家属表达了深切的哀悼和慰问之情。

 


       
    会上,深圳市物流协会监事长仇晓晓、港运工联会主席黄祖胜,代表物流协会和港运工联会向家属转交爱心捐款共计78227元。

 


       
    深圳市川渝集装箱路况联谊群、深圳市步步升物流、深圳市集卡联盟群、深圳市弘扬公司互助群、中欧班列群、深圳市川一物流有限公司及微信群、广州市众帮快运公司卡友联盟代表向家属转交爱心捐款总计92694.32元。
 

       
    物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旭永、党支部书记许晓明;港运工联会主席黄祖胜、党支部刁以君作为募捐单位代表,接受了郑义家属赠送的锦旗。
 

        
    “为见义勇为英雄郑义家属捐款交接仪式”在郑义家属感人泪下的发言和致谢中,顺利结束。
 

    

    
    会后,盐田区五届人大代表、物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旭永接受了深圳电视台第一现场记者的专访。在采访中,刘会长再次表达了对英雄郑义的缅怀和致敬,以及对其家属的慰问和感谢。并表示,物流协会与港运工联会将协助郑义家属拿出部分募捐款项成立郑义子女专项教育基金,以有限的捐款助力其三个儿女顺利完成学业,帮助其家庭分担后代教育的后顾之忧,使捐款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价值。

 


    在缅怀英雄郑义的同时,让我们看到了平凡百姓中闪耀的人性之光;更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以勇当前、以义为先、以爱奉献、以恩回馈的社会文明之光!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作为行业领军组织,将继续传扬英雄郑义的无私奉献精神,努力培育造就行业先锋的光荣典范。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