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盐田物流企业举行车辆事故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物流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我宣布,盐田会员企业2020年度车辆事故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开始。”伴随着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会长王利强的宣告,由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主办,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盐田交警大队、盐港派出所、盐田街道办协办的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盐田会员企业2020年度车辆事故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在盐田区临海路成功举办。

 

 

    2020年6月是我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帮助盐田区物流企业开展生产安全工作,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向盐田公安部门报备,并邀请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盐田交警大队等相关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一次安全生产车辆事故:两辆货柜车发生追尾后,驾驶员受伤并发生电路起火,此后又发生连环追尾和人员受伤,救援组在接到通知后,迅速呼叫救护车至事故地点,医疗保障组对现场受伤人员进行救护并将受伤严重的人员送往医院救治。接下来,物流企业的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练了使用灭火筒扑灭明火的过程,整个应急演练活动环环相扣、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的现场总指挥为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王利强会长,总策划为黄胜辉常务副会长。本次活动是倡导企业如何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的实操课题,也是相关部门对企业安全生产的要求,每年必须完成一次,未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的企业将被处罚。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效,在场物流企业的全部员工均出色完成了演练任务并获得了荣誉证书。

 

来源 | 晶报APP
记者:冯宇飞
编辑:贺曦

友情链接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盐田港集团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港口协会深圳海关
协会概况 | 协会章程 | 协会架构 | 入会指南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 电话:0755-2503 3639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432号盐田港20号集团仓403室
技术支持:深圳市新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